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组织局党组中心组第三季度集体学习
2016年09月16日 【字号:

2016年9月13日至14日,国家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组织第三季度集体学习。9月1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成效》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9月13日下午,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到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学习感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和航天员“严而更严、慎而更慎、细而更细、实而更实”的工作作风,为扎实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汲取正能量。9月14日上午,围绕学习主题,组织专题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考认识和体会。任正晓同志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全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真学真做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如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和“如何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两个专题学习研讨,切实严肃党内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二要扎实做好第四季度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形势任务发展,重点做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及“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要持续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自9月份开始,专项巡视整改由边巡边改、集中整改阶段全面转入持续整改巩固拓展阶段,确保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按期保质高效整改到位,不断巩固拓展专项巡视整改成果。

四要认真做好局党组专项巡视工作,尽快制定局党组巡视工作办法以及切实可行的专项巡视工作方案,以开展局党组专项巡视为契机和动力,推动我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五要扎实做好正面典型激励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结合粮食部门实际,深入开展向焦裕禄、李保国等先进典型、河北省柏乡粮库等行业典型以及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要从各级纪检机关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纪律规矩的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制度,切实发挥查处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六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秋粮收购“攻坚战”和安全储粮“持久战”,扎实做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首次考核各项工作,加快实施“粮安工程”,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努力避免发生大范围农民“卖粮难”,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霉粮、坏粮事故。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五同步”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发展功能,坚决克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努力推动粮食流通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指导。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中心组学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