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邀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第二分院专家做法纪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16年07月14日 【字号:

为扎实做好中央专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7月12日,国家粮食局邀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反贪污贿赂局张庆芬同志作法纪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张庆芬同志结合大量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行贿罪等罪行的法律定义、适用范围、量刑标准,结合自身参与重大案件审理审查的工作经历,鲜活生动地介绍了公务人员职务犯罪给国家、给人民的严重危害以及给个人、给家庭带来的深深伤害,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指出,做守法公民是做合格党员的前提和基础。要把法纪教育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带头学法、尊法、用法、守法,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职行政,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自觉以党的“六项纪律”为标尺规范约束一言一行,扎实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按期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进一步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向粮食行业先进典型——河北省柏乡粮库学习活动,大力弘扬粮食行业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和改革创新时代精神,更好发挥正面典型激励作用;要从报告列举的反面案例中切实汲取深刻教训,自觉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反腐必胜信心,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局党组成员、局总工程师以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共170余人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