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6年07月05日 【字号:

2016年7月5日,国家粮食局召开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研究提出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措施意见。局党组全体成员、各司室单位党支部(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趋势,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科学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对扎实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和国家粮食局党的建设工作,始终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快破解粮食流通改革发展难题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以及“三农”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粮食部门的职责,把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提出了国家粮食局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措施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办通知要求,机关党委立即印发通知,对组织全局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出具体安排;二是召开全局青年党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认真落实讲话关于全党要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青年党员自觉坚定跟党走;三是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组中心组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结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四是召开全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河北省柏乡粮库先进事迹报告会,进一步在全局全行业弘扬正气、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五是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读讲话原文,开展专题讨论,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六是机关党委认真做好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购买讲话单行本,发放全局所有党员人手一册,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