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最朴素的爱党情怀 最坚定的政治信念

——百岁抗战老战士老党员刘清霜同志交纳10万元特殊党费

2016年07月01日 【字号:

6月30日,国家粮食局百岁老党员、抗战老战士、有着78年党龄的刘清霜同志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局机关,将自己平时积攒的10万元人民币作为特殊党费,郑重交给党组织,委托国家粮食局代为转交到中央组织部。国家粮食局在局机关举行现场交纳特殊党费和座谈讨论活动,接收刘清霜同志交纳的特殊党费,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和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近80年的老党员,在建党95周年前夕向党组织交纳10万元特殊党费,就是想表达一名老党员对党的一份赤诚心意和满腔热爱”,刘清霜老人在活动现场激动地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这95年是胜利的、不平凡的95年;是可歌可泣、开天辟地的95年;更是民富国强、国泰民安的95年。事实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和全家人的幸福生活。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刘清霜同志1916年10月出生于河南省清丰县,193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革命工作,先后任冀鲁豫救国总会河区五分会妇女生活改善部长、五区抗联主任、冀鲁豫区菏泽市北区区委书记、一机部第七设计院党委副书记,粮食部教育局副局长等职务,1982年从原粮食部离休。刘清霜同志一生秉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个人生活十分节俭、“抠门”,但对组织、对党却十分慷慨大方,无论年纪多大,总想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组织、为党做点什么,这次交纳党费就是这种想法的具体体现。

任正晓同志在座谈讨论中即席讲话,他指出,刘清霜同志以自己交纳特殊党费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最朴素、最真诚的爱党情怀和对党始终坚贞不渝的深厚情感,诠释了一位百岁抗战老战士、老党员爱党、护党、忧党、为党的赤诚之心,为全局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为全局党员积极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刘清霜老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言行为全局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使我们大家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

任正晓强调,明天就是党的95岁生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收看收听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觉以刘清霜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艰苦朴素、不懈奋斗的奉献精神和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的大爱情怀,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继承以刘清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粮食人干事创业、永不停歇的精气神,大力弘扬粮食系统老党员、老同志爱党爱国、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积极推动粮食流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国家粮食局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机关纪委全体委员、机关团委全体委员,以及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