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扎实开展家庭助廉行动
2015年05月18日 【字号:

  “家廉生于勤俭、业衰始于骄奢”“非善之家官易腐、勤俭门内养清廉”……在国家粮食局近期组织开展的以“清风正气传家远”为主题的家庭助廉行动中,7位局领导率先垂范,认真总结并撰写各自崇尚的家风家训,在党员干部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我局家庭助廉行动按照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妇工委的统一部署,于今年3月初正式启动。在局机关纪委和妇委会的认真组织和大力倡导下,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或总结祖辈传承下来的家训格言,或记述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或亲笔撰写家书叮咛嘱托,充分展现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家庭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的良好家风和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为官的优良家教传统。

  目前,活动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全局共征集家训格言106条,家风故事31篇,家书手札28封,家教短片7部,其中53位司局级干部题写了家训格言,4位撰写了家书手札,3位创作了家风故事,1位拍摄了视频短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46户国家粮食局“最美家庭”,推选36条家训格言、15篇家风故事、7篇家书手札和7部视频短片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的集中展示和评选活动,相关家庭参与中央国家机关“最美家庭”评选。

  日前,我局选送的家风故事、家书手札、家教短片等已在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妇工委在紫光阁网站设立的“清风正气传家远”专栏中进行集中展示,接受网友投票。

  下一步,局机关纪委、妇委会还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开通家庭助廉短信平台、发送清廉祝福函、创办网上专栏、汇编发放相关作品、组织家训格言书法展览、故事交流会等形式,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