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机关纪委召开纪检干部工作会
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9年03月22日 【字号:

3月2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机关纪委召开纪检干部工作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后,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驰而不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聚焦国家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加快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过硬作风和务实举措,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全力开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从政治上思考谋划纪律检查工作,强化对政治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从严从实强监督。突出日常规范,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突出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强化精准监督;突出政治巡视,认真开展巡视巡察监督,全面提高监督工作实效。三要驰而不息抓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局党组实施办法,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过硬作风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四要坚持不懈严纪律。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健全完善廉政风险定期分析研判机制,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工作机制。五要务实担当强队伍。加强纪检干部教育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在监督执纪问责具体实践中,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工作铁军。

各直属支部(党委)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