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全面展开
2018年06月07日 【字号:

按照《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发改粮食〔2017〕1416号)要求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国家考核工作组第三次联席会议的部署,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统计局等国家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陆续派出由部级领导带队的抽查组,分赴安徽、福建、天津、湖南、河北、四川、广西、辽宁等8省(市、区),对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实地抽查。

抽查期间,抽查组将听取省级政府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工作汇报,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并延伸抽查至少1个省级部门、1个地级市和2个县,检验省级自评分的真实性,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