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物资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年01月23日 【字号:

1月17日,救灾物资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有关同志,18个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和储备物资管理局(办事处)、20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梁彦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中央救灾物资管理职责交接工作,地方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稳妥推进救灾物资管理交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2019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梁彦强调,2019年是新部门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行职责的第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积极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风险挑战,切实做好救灾物资管理工作。要加快融合,统筹管理,形成合力,在压实责任、工作无缝衔接、快速反应、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要坚持“统一规划,分类指导,分级负责,动态管理”的原则谋划长远,加强研判,增强能力,通过建立完善机制、强化预案管理、优化储备布局进一步提升救灾物资储备和调配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细化责任分工,坚持一流标准,提高效率效能,加强统筹谋划,与应急、民政等各单位做好工作衔接,全力做好应急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工作,保障重大自然灾害救助急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中央救灾物资交接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地方机构改革情况,就进一步加强中央救灾物资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