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19年04月04日 【字号:

2019年4月4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主持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安委明电〔2019〕1号);通报了全国粮食行业和物资储备系统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对做好安全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出了要求。

梁彦指出,当前全国粮食行业和物资储备系统面临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物资收储轮换等多项重点任务,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

梁彦强调,各有关司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局党组关于确保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按照“三定”职责,强化安全方面建章立制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强化安全保障。特别是对承担大量物资收储轮换工作的各垂直管理局,要加强安全监督管理,督促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做到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五同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系统要通过国家储备仓库安全综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提高储备系统安全管理水平,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