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炜副局长赴粮科院大兴基地调研
2019年08月02日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6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大兴基地调研粮油科技和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先后深入粮油品质营养研究所、粮油质量安全研究所、北京东方孚德技术发展中心,与科研人员现场交流,了解科研一线人员的心声,倾听意见和建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粮科院和院属企业情况汇报。

黄炜充分肯定了粮科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粮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要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以“一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加快建设一流科研院所”为目标,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培养科研领军人才,加强队伍建设,聚集行业需求潜心科研,早出成果,早出人才。

黄炜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为重要的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主题教育中要认真对照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全局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查找工作短板,认真整改落实。要充分发挥粮科院独特优势,谋划院属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全面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强化科研与企业深度融合,打造以科研为先导、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立完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粮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东方孚德技术发展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