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成品油储备能力建设工程现场督导推进会在广东省乐昌市召开
2019年09月13日 【字号:

9月1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广东省乐昌市召开国家成品油储备能力建设工程现场督导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规划建设司、能源储备司、安全仓储与科技司,21个垂管局、24个在建项目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成品油储备能力建设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重大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国家储备核心职能,牢牢守住两条红线底线,抓好安全和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投资效益。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建成立后构建统一储备体系的重要一年,目前国家成品油储备能力建设在建工程已到了确保建成冲刺阶段,各垂管局和项目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稳中求进,处理好垂管局与项目单位管理界面划分之间的关系,统筹好当前项目建设管理与总结经验培养人才之间的关系。要抓住竣工验收、工程概算控制、信息化互联互通、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四个关键”,做好储油运行、结余资金使用、油库信息化建设、建立全生命周期管理长效机制“四个统筹”,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进度和确保管理提升,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发挥作用。

会议通报了国家成品油储备能力建设项目总体进展情况,黑龙江垂管局介绍了项目试运行和竣工验收经验做法,各垂管局介绍了项目进展、存在的问题,逐个进行了情况研判诊断,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进措施。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工程现场,围绕如何借鉴经验做法,突破项目瓶颈制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很有收获,达到了制约问题诊断、相互借鉴经验的目的,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全面完成好国家成品油储备能力建设任务,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