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暨“优质粮食工程”推进会在盐城召开
2018年06月21日 【字号:

6月12日至13日,全省高质量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暨“优质粮食工程”推进会在盐城市召开。省粮食局局长夏春胜、副局长张生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春胜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呼唤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粮食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倒逼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粮食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期盼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因此,建好我省“优质粮食工程”,是全省粮食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载体,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今年全省粮食工作的“一号工程”,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统筹组织实施;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着力推进阜宁大米、如东小品种食用油等地方特色粮油产品培育提升,推进泗洪稻米小镇、兴化戴窑米市等建设,推广盐城、南通等地粮食部门在国家“五代”基础上,提供“代供种”“粮食银行”等服务特色经验,塑造粮食部门新形象;要加强指导,严肃考核,建立“优质粮食工程”联系人制度、月报制度和季度通报制度,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推进产业融合,实施科技兴粮,提升发展能力,推动全省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粮食局张生彬副局长通报了“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情况,并就高质量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雷厉风行落实省政府粮食产业强省实施意见,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落实,强化监督管理,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编制江苏省粮食仓储规范管理办法,加快粮食仓储管理现代化步伐;聚焦物流装备提升、各环节融合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粮食现代物流效能;要强化科技创新,增强粮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加强品牌建设,着力打造“苏米”省域公用品牌,推进江苏粮食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

会上,省财政厅经建处冯晓鸣副处长就“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提出要求。会议安排了盐城市、省粮食集团、如东县、泰州市、泗阳县分别就项目建设管理、好粮油示范企业建设、优质粮食工程推进、产业经济发展、“两个安全”铸造作了典型交流发言,观摩了上海光明集团海丰米业有限公司、瑞丰谷物有限公司、大丰港粮食专用码头,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粮食经济研究院曹宝明院长作了《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专题辅导报告。

各设区市粮食局分管局长、产业处处长,“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示范企业负责人,省“优质粮食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省粮食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