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会
2019年01月31日 【字号:

2019年1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隆重举行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对局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凝聚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扎实拼搏、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推动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热甫卡提·努热合曼主持,对获得2018年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局党委书记孙永建同志做了讲话。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邀请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出席了会议。

孙永建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向获得2018年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做好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地生根。二要坚定坚决地聚焦和服务总目标。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总纲谋划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决策部署,全力维护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稳定。三要坚持履职尽责勇担当。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强化储备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抓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加快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四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作风不实是我们最大敌人”的意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只争朝夕、雷厉风行,踏实留印、抓铁有痕,做到事不过夜、迅速贯彻、严格执行。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热甫卡提·努热合曼局长对做好岁末年初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三个安全”管理。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组合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节日期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实现“三年基本常态”开好头。二是切实保障“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粮油供应。加强对各地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的监测预警分析,做好粮源组织调度,强化监管,确保不断档、不脱销,并努力增加优质粮油产品投放力度,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三是切实做好救灾物资救援保障。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管理及响应责任,强化物资储备管理,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有效完成应急物资出库接转等救援保障工作,确保调得动、用得上。四是统筹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会上,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支教干部代表做了大会发言,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活动。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