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全省人才兴粮工作座谈会
2019年02月01日 【字号:

1月25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南阳召开全省“人才兴粮”工作座谈会。各省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和局属部分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及“人才兴粮”工作联络员参加了座谈。

会议认为,实施“人才兴粮”战略,是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河南作为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行业人才队伍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粮食产业强省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要立足我省粮食行业转型发展的产业优势、教育优势和政策优势,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努力为我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抓住“人才兴粮”已纳入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有利契机,对表对标,提高标准,细化目标任务,及时查缺补漏,确保该拿的分一定要拿到,争取不丢分、得满分,切实发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导向作用。

会议要求,当前阶段要切实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摸清一个底数。尽快建立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人才库,摸清人才底数,实行动态管理。二是制定一个方案。各省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河南省“人才兴粮”行动计划(2018-2022)》,制定各自实施方案。三是用好一个抓手。组织参加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做好粮食行业(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考前培训。四是办好一次大赛。提前准备,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参加4月份的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