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2019年02月18日 【字号:

2月1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主持并讲话。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实际,围绕“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题谈认识、谈责任、谈担当,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抓紧自查整改,重整行装,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周维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工作部署是我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安全的行动纲领,人人要学深悟透、坚决贯彻。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部门实际,把从严治党与防范风险两个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领学,要学出觉悟、学出忠诚、学出担当,要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

周维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对本部门存在的三大风险,要做到心中有数、务实解决。一是在坚决筑牢守好安全底线上做细做实。对安全风险点要不断地进行排查对照,要善于谋划解决复杂问题,对相关操作人员要加强定期培训。二是在全力维护稳定和谐局面上做细做实。要尽快全面摸清物资储备家底,优化重构物资储备体系,建立健全物资储备管理制度;关注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抓紧制定和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和应急预案,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全面提升储备应急保障能力,高度关注敏感时期的粮食保供工作。三是在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上做细做实。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大我局内部审计工作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居安思危,守牢底线,多添彩不添乱,切实做到干成事、不出事,全面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