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机关干部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专题学习班
2019年02月18日 【字号:

2月14日—15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机关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专题学习班。机关全体、局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开班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荀旭传达了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

荀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和把握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班精神,尽快梳理本部门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制定防范措施,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主动防范化解党自身面临的风险挑战,主动担起责任,精准精细做好防范化解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各类风险工作,在稳定中求发展。

学习班采取集中封闭式进行。局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封闭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工作要点。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梳理出各处室(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洪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19年是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化改革关键之年,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梳理风险清单,制定防范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保持警醒,时刻紧绷防范风险这根弦;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把防范风险要求落到实处,守住防范风险底线、稳定底线和廉洁从政底线;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准精准发力方向,提高效率,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见效;四是把“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落到实处,主动担当作为,尽职尽责,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五是以本次学习班为契机,继续深入思考和研究,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长期目标,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