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9年02月22日 【字号:

2月19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系统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通报了局系统获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省级部门的表彰情况,对局系统2018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宣读了2019年工作要点。党组书记、局长刘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局系统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顺利推进机构改革,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积极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全力推进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建设,全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机构组建运行的第一年,新机构赋予新使命,新职能要有新作为。一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保障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紧紧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大胆探索实践,全力深化改革,推动行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和监管方式,在履行核心职能、提高工作效能上力求突破;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健康粮食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变,在推进粮食产业发展,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方面力求突破;立足陕西实际,加快研究制定物资储备的总体规划和品种目录,加快建立能源储备和各种应急储备体系,在提高储备保障能力上力求突破。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出亮点,多添彩、不添乱”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三是要弘扬实干精神。实现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关键在于苦干、实干、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的抓好落实。各处室、各单位要制定重点工作的任务清单和时间清单,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计划有步骤的完成;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守住安全稳定廉政底线,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要加强督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翔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森,副巡视员郭明、总工程师屈善训和局机关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受表彰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