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工作
2019年04月11日 【字号:

2019年4月3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云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陈豪书记、省政府阮成发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粮食行业和物资储备系统面临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粮食和物资收储轮换等多项重点任务,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工作任重道远。会议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肃的问责,抓实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求各地必须切实落实粮食行业各类企业和物资储备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管督导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压实责任、消除隐患,坚持源头防范、综合治理,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守住生产安全和储存安全的工作底线,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改革为契机和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