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区“优质粮食工程”工作部署会
2019年04月15日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优质粮食工程”建设,4月10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了全区“优质粮食工程”工作部署会。平罗县和青铜峡市分别就上年度项目建设情况做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厅分别对2019年“优质粮食工程”总体工作任务、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及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一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我区作为首批入选的16个省份之一,率先开展了“优质粮食工程”建设。一年来,我区围绕提升粮食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发展,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目标,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首批示范县平罗县和青铜峡市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明显。

会议明确了2019年“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总体原则,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要求各市县按照问题清单和修改要点对“优质粮食工程”三年实施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时限要求完成上报。

会议强调,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是新形势下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2019年“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2019年工作任务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优质粮食工程”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落实。要吃透中央、自治区有关政策精神和技术规范,既要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确保项目落地,不偏离方向,又要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精心组织,按照时间节点,抢抓项目进度,全力以赴确保“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自治区“优质粮食工程”领导小组成员,五个地级市及永宁、贺兰等9个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