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9年04月18日 【字号:

4月9日,全省“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优质粮食工程”的决策部署,安排我省下一步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承诺、实施方案及网上申报等具体措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平,各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省财政厅、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粮油科学研究院、局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对更好地发挥粮食流通对生产和消费的引导作用,促进粮食种植结构调整,提升粮食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云南粮食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要准确把握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把“优质粮食工程”建成惠民工程、示范工程、阳光工程。一是要落实好项目规划,进一步细化完善“优质粮油工程”实施方案,做到建设目标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可考核;建设项目可实施;建设内容和财政资金使用方向符合项目建设相关文件要求。二是要落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及时签订项目管理合同,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内容和投资规划组织实施,严把项目实施进度和建设质量,适时跟踪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积极落实建设资金来源,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强化绩效管理和廉政风险防控,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并做好我省“优质粮食工程”项目网上申报相关工作。

会上,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对强化“优质粮油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省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对“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承诺、完善“优质粮油工程”实施方案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网上申报相关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讲解。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