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2019年06月25日 【字号:

2019年6月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太原市组织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暨储备粮轮换工作座谈会,贯彻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省夏粮收购形势和储备粮轮换情况,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和储备粮轮换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落实收购政策,精心组织收购工作。各市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创造市场化收购良好环境。二是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要采取多种方式,支持和引导企业开展收购。各市各单位要在不影响本地粮食市场稳定的前提下,按照省市储备粮轮换计划,利用今年新小麦收获上市的有利时机,积极入市收购,或委托产区粮食收购企业代收,签订点对点对接购销协议,适时充实和轮换小麦。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为农服务水平。要主动适应粮食生产经营和市场流通等方面的深刻变化,增强服务意识,紧贴农民需求,探索创新粮食收购各环节服务方式。要创新推广“互联网+”服务模式,重塑流程、改善服务,提高粮食购销自助化、便捷化水平。四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牢牢守住不发生“卖粮难”的底线。要抓好安全生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和储粮安全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工作制度,避免发生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五是加强沟通协调,把握好储备粮轮换节奏。要深入收粮一线靠前指挥,随时了解掌握新情况、新问题,搞好组织、指导、协调和服务。各市各单位和山西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要高度重视省级储备粮油轮换工作,密切注意市场动态,把握好出、入库时机,确保轮入的粮食数量充足和质量良好,按要求圆满完成轮换任务。

会议要求,各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夏粮收购和储备粮轮换的组织保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监督,严格检查,抓好安全,严守纪律。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定信心,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巡视员刘鹏对全省夏粮收购和储备粮轮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分公司、中储粮山西分公司、河南和河北省有关粮食企业相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有关处室、局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