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物资系统认真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专题宣传月活动
2019年07月01日 【字号:

《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浙江结合省情、适应新时代粮食消费转型升级需求而制定的第一部粮食安全地方性法规。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一步提升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依法治理水平,全省粮食物资系统于5月份开展《条例》专题宣传月活动,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宣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专门要求以“六个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专题宣传月活动,并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活动方案。省局及时下发了开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省局示范,上下协同

以上示下带头开展宣传月活动,组织编写《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宣传读本、《粮食安全百问》等,印发给各地学习。还委托浙报集团制作了条例宣传、爱粮节粮等公益宣传片,在地铁、局网站等进行宣传。3月27日至29日,省局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了一期《条例》专题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省委党校和省局有关专家,授课。注重对市县活动开展的督促指导,进一步推动了《条例》的学习贯彻。

三、注重创新,力求实效

为开展好《条例》宣传月活动,全省粮食物资系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宣传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促进活动深入开展。省局为进一步宣传条例,唤起全民爱粮节粮意识,专门组织人员编写了《粮食安全百问》、爱粮节粮公益宣传片等。各地也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四、部门联动,合力推进

省粮食物资局在要求各地主动与宣传、教育、团委等部门对接,形成合力,重点推动爱粮节粮进校园进课堂。各地按照省局要求,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同推进。各地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平台,与科技部门合作,把《条例》宣传作为活动内容之一,融入其中。

各地还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播放宣传公益宣传片,报道粮食安全、《条例》宣传、爱粮节粮等主题活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