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审核优化“优质粮食工程”三年实施方案
2019年07月02日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优质粮食工程”顺利实施,指导各市、县优化“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方案,6月27日下午,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对“优质粮食工程”三年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核。

审核组认真落实《财政部粮食和储备局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财建〔2019〕287号)精神,依据“优质粮食工程”三个子项目实施指南,依次对各市、县“好粮油”行动计划、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三个子项目三年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核,对各市、县在方案编制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

自治区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强参加审核,并指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优质粮食工程”三年实施方案的优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协调,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工作;二是要吃透文件精神。各市、县(区)要认真组织学习《财政部粮食和储备局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等文件,严格按照要求优化筛选项目内容,突出政策引领,放大示范效应;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相关市、县要加强对“优质粮食工程”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区局各相关处室要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加快任务落实进度,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贺兰县、平罗县、青铜峡市、同心县、彭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优质粮食工程”领导及业务负责人,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审核。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