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喀什地区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2019年07月06日 【字号:

6月25日-26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出调研组,先后赴喀什地区伽师县、岳普湖县、巴楚县、麦盖提县、莎车县等5个县12个基层收购站点和1个面粉加工厂,就当前夏粮收购开展调研指导。调研组通过了解收购现场、查验票据、查看粮食质量、与售粮农户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夏粮收购、生产消费、市场价格、供需平衡和“三个安全”落实等情况,现场宣传讲解国家和自治区的粮食收购政策,并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喀什地区夏粮收购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就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二是严格执行政策。坚持以粮农为中心,切实维护粮农利益,国有粮食企业要第一时间入市、始终在市收购,合理确定收购价格,认真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畅通粮食市场,严禁压级压价变相克扣粮农;三是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意识。免费提供清理整晒等服务,方便农民售粮;四是严格落实“三个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维稳措施,严把粮食入库质量安全关,采取预约收购等方式;五是加强购销企业与加工企业购销联合,科学分析市场,及早谋划粮食销售工作,确保粮食供应市场平稳。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