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粮食局举办“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培训
2019年07月06日 【字号:

6月25日,省粮食局组织召开全省“优质粮食工程”培训。各市州粮食行政管理部门、项目建设单位的主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以及省级优质粮食工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及五个项目工作组的有关成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解读了《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和“优质粮食工程”三个子项实施指南,通报了我省2018年度“优质粮食工程”项目整体实施进度。特别邀请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专家对《“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指南》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我省“好粮油”行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权威的现场答疑。

会议指出,我省“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要“实”、“效”合一,在落实项目的目标、内容、资金、管理和责任的同时,要突出“效”,要把钱用在“刀刃”上。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政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全省粮食流通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突出“五优联动”,加强各子项统筹推进,深化转型改革发展强化集聚效应,切实提高粮食产业质量效益。要加强示范引领,探索长效运管机制,把示范引领作为有效方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我省油菜、青稞、藜麦等三大特色粮油品种为牵引,突出特色,将省内的好粮油“立起来、送出去”。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政治规矩、守财经纪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确保好事办出好效果。

会议强调,各市(州)、县粮食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的指导、监督和管理,树立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推进三个子项的建设。各项目单位要结合《意见》和三个子项《指南》在项目建设中更好的把握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使项目不跑偏走斜,更加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确保项目按照既定目标全面完成。

来源:青海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