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地方储备粮半年度工作会议
2019年07月12日 【字号:

7月4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上半年市储备粮管理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重庆粮食集团、市储备粮公司等单位领导、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周韶晖副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地方储备粮在服务粮食宏观调控和确保区域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粮食储备管理水平。

二是谋划粮食安全规划。围绕粮食储备管理智能化、物流运输高效化、仓储管理绿色化等目标,积极编制粮食储备管理规划,明确发展思路、主要目标、重点布局、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和政策措施等,推动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现粮食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落实大清查问题整改工作。要针对储备管理制度不完善、仓储设施条件差、政策执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切实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落实整改责任。

四是加强粮食储备管理。立即启动修订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完善仓储设施建设、轮换计划管理、成品粮监管、市外异地储备等制度规范,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考核,督促承储企业履职尽责,做到监管到位、风险可控、确保安全。

五是强化粮食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粮食信息化建设和粮食仓库建设,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切实保障项目资金安全,促成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上,市储备粮公司就上半年市储备粮公司工作从轮换经营、储备管理、粮库建设、体制改革等方面作了汇报,对国家及市部署的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并针对粮食大清查普查、国家督导巡查和飞行检查等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及建议。

来源:重庆市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