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北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石家庄市举办
2019年08月23日 【字号:

8月14日至15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总工会、省妇联共同举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的第五届河北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石家庄市举行。来自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13支代表队、7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至此,第五届河北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划上了圆满句号。

在各市选拔赛的基础上,各位选手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河北开源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李雅楠、秦皇岛青山国家粮食储备库陈重、石家庄国家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张孟江分别荣获(粮油)仓储管理员第一、二、三名;河北省粮食产业集团军供库胡雪蕊、石家庄国家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刘梦丽分别荣获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企业组第一名、第二名;邢台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张志芳荣获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机构组第一名。石家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代表队、河北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唐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石家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衡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保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邢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家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8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8月15日下午,竞赛举行颁奖仪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秀梅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李秀梅指出,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全省粮食行业高水平的技术比赛,大赛开赛以来,广大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展示了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秀梅强调,此次竞赛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动实施“人才兴粮”工程,引导和鼓励粮食行业广大职工钻研业务、爱岗敬业、苦练技能,更好地满足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需要而举办的。通过开展竞赛,对全省粮食职工技能水平开展了一次全面检验,对全省粮食系统完善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进行了有益探索,充分展现了粮食行业广大一线职工的时代风采。下一步,省局将坚持需求导向,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粮食行业特殊工种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和竞赛,推进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为全省粮食行业培训储备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