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19年08月26日 【字号:

8月19日,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第十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三九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万士其指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明确要求,必须深入持久抓好学习。要注重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选编》《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注重加深认识理解。进一步深化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常态化组织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激励为粮食和储备事业奋斗的工作干劲。

万士其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提升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提供了法制支撑,为推动新时代、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管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全面系统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条例》对宣传工作的最新要求。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好《条例》各项规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对于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党组工作,提高党组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准确把握党组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组工作的新要求,做到学习消化,融会贯通,高效落实。要严格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结合我局实际,抓紧牵头制定完善《局党组工作规则》。《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是我们依法依规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要坚持学懂悟透。原原本本通读《条例》,深刻理解《条例》各项内容,切实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习《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不断强化规范意识、程序意识,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要坚持严格程序。加强审核把关,确保重大决策严格按照程序执行,真正做到按法律办事,用制度管事,切实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

万士其要求,要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具体举措要求,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认真制定报告清单,严格履行报告程序,切实提高报告质量,准确把握报告时效,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来源: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