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会议
2019年08月27日 【字号:

8月23日,四川省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联席会议,总结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审核2018年度各市(州)人民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考核结果,审议《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评分表》,对2019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13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副组长,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丽萍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为做好四川粮食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将“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目标考核内容,进一步压紧压实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肩负的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落实。二要凝心聚力,合力推进考核。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涵盖范围广、考核内容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把考核工作做细做好。要精心设置考核事项,明确工作方向、突出考核重点,主动适应考核工作新变化,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做好自查自评、省级评审、省级抽查和结果汇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考核促进粮食安全的目标和措施落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三要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四川是人口大省、粮食主产省、粮食消费大省、粮食调入大省,粮食安全保障不能出任何问题。要认真查找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风险隐患和问题不足,对关键领域的重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合作、多措并举、形成合力,补齐考核工作中的短板,夯实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基础。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