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苏州举办
2019年08月28日 【字号: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要求,全面实施“人才兴粮”,8月21日至2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在苏州联合举办了第五届江苏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分设(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粮食行业特有职业(工种)。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省粮食集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16个代表队69名选手参加竞赛。参赛选手均是在各地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比武的基础上选拔出的优秀代表。

经过激烈角逐,苏州市代表队、南京市代表队、常州市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名,南通市等4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无锡市等9支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常超、樊婷等12名选手获职工组个人一、二、三等奖,朱悦、张露获得学生组两个工种个人第一名。获奖选手分别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授予了“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粮食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一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一兵指出全省广大粮食职工尤其是一线技术工人是粮食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举办本次竞赛是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全省粮食行业职工技能素质、展现粮食行业职工良好风貌的有效途径。当前,粮食行业正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省对人才的渴望和需求更加强烈。望全行业职工珍惜机遇,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为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相关部门人员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并对竞赛进行监督指导。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