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优质粮食工程”现场会暨培训会在乌兰浩特市召开
2019年08月30日 【字号:

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区“优质粮食工程”三年实施方案基础上,为推广典型经验,将项目扎实落地、顺利实施,8月20日至22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乌兰浩特市召开了“优质粮食工程”现场会暨培训会,将现场教学与政策解读有机结合。各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盟市、旗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有关企业对“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有专门研究的行业人才分别就项目如何实施、“兴安盟大米”“敖汉小米”品牌如何打造及中粮贸、恒丰集团如何延长产业链等内容进行授课;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同志就目前国家和自治区关于“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的有关政策进行解读。

与会代表观摩了扎赉特旗海仓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及扎赉特旗蒙源粮食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谷语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扎赉特旗雨森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好粮油”行动项目建设情况。10家典型单位从“优质粮食工程”实施的不同层面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在座谈交流中,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现场观摩、政策解读及典型范例交流,学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项目实施运行管理和组织领导工作,切实将项目落地落实。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国峰指出,2018年以来,“优质粮食工程”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发展,盟市、旗县在实施中不断努力推进,一些企业成功完成了转型升级,让农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并要求,一要完善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得好。二要厘清发展思路,确保项目用得上。三要加大有效供给,增加优质产品。四要创新发展方式、助力脱贫攻坚。五要保护绿水青山,坚持绿色发展。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