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云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弥勒举行
2019年10月22日 【字号:

10月16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红河州人民政府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联合主办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云南主会场活动。今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官悠房出席活动并讲话;弥勒市人民政府领导致辞;红河州、弥勒市政府分管粮食的负责人及粮食行政管理部门领导班子,省内外粮油产销企业及全州13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近年来,云南省认真贯彻中央强农惠农政策,压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着力加强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粮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本次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适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发布的重要时刻,旨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唤起全省社会各界对粮食安全的重视,在全社会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以活动为契机,助力全省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打造绿色粮食品牌。

在为期两天的宣传活动中,50家来自省内外的粮油产销部门和企业在红河水乡开展现场展销活动。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