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秋粮收购形势分析会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近日,江苏省秋粮收购形势分析会在溧水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秋粮收购会议精神,分析了我省秋粮生产、收购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孙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一要落实责任。围绕收购工作难点问题,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收购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收购有序开展。二要细化措施。及早研究收购形势,提前制定收购预案。加大粮食去库存力度,落实产销合作协议,努力扩大收储能力;加快仓房修缮进度,加强人员培训,更新维护收储设施设备,做好各项收购准备。三要加强协调。提前做好库点布设、收储资金筹措等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市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推进建立共同担保基金,发挥财政补贴引导作用,促进优质优价收购。加强价格监测,及时发布价格信息,引导多元主体入市。四要优化服务。推广“满意苏粮”APP,对接种粮大户和困难农户,开展预约收购和“五代”服务,让种粮农民卖上“舒心粮”。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