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秋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9年11月12日 【字号:

11月7日,江苏省召开秋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启动2019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建军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大工作力度,按照预案分工要求,各负其责,确保收购有序开展。各地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秋粮收购工作的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克服困难,切实抓好最低价粮食收购工作,同时,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保障农民“种粮卖得出”。要把最低价收购与市场化收购有机结合,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资金供给不断流、服务保障不停步。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主持会议并发言。一是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要求,克服仓容紧张、市场不活的压力,全力组织收购。二是严格执行政策,规范最低价收购操作流程。三是靠前巡查指导,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提前与农户对接,引导适时适价卖粮,优化产后服务,充分发挥“满意苏粮”APP作用,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中储粮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游海洋,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王志军分别就启动预案作相关工作安排。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省农垦集团、省粮食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县级粮食购销公司、委托收购库点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