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5日 【字号:

11月13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强作了专题学习辅导。在学习辅导中,李国强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国家治理能力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定位,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粮食和储备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局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学习效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粮食和储备系统和广大干部职工中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推动粮食和储备事业改革发展。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不断完善粮食市场化购销机制、扎实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系统规划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立物资储备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水平、巩固完善盐业体制改革成果、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三是坚持善始善终,务必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对年度目标任务做一个全面认真的梳理和总结。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要做好评估和小结,总结经验;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研究推进办法,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结合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

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和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

来源: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