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应急管理专题培训
2019年11月27日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全系统应急管理工作人员的理论素质和应急管理能力,11月22日,省局举办了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省局二级巡视员孙克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政府总值班室主任杨继恺为学员做了专题辅导。各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粮油集团及所属储备库以及省局直属单位应急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这次培训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建后首次举办应急管理专题培训,对统一全系统思想认识、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孙克强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不断强化应急意识。二是要切实强化应急管理责任,狠抓工作的有效落实,注重基础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制度。

培训中,杨继恺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急响应、信息报送及应急演练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措施具体,操作性强,对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既有指导性、方向性,又具有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增强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