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内控外防 协同联动
以“四个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4日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落实国家局党组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山西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

继1月23日成立山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分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宁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参加国家局视频会议,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检查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2月份两次召开分党组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布置。会议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坚持严防死守,加强内控外防

局机关、基层单位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认真落实疫情期间每日零报告制度,按时按点准确报告有关情况。根据驻地疫情及单位实际情况,分类指导,采取灵活方式统筹组织人员返岗。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及时编制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普及相关知识及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纪律,及时安排延长假期值班工作,并强化了值班设施设备配备。局机关、基层单位值班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认真执行值班值守纪律,坚持在岗在位。

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工作。紧盯有施工任务、物资出入库和经营活动的单位,强化外来人员管理,细化防控措施。加大对单位及宿舍区外来人员出入管控,配合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做好密切接触者及武汉返(抵)回人员的管理。

三、坚持协同联动,促进市场保供稳价

第一时间加强与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沟通联系,主动了解省内粮油市场情况,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合作促进保供稳价。与中储粮山西分公司协同联动,于2月5日向中储粮山西分公司发函,请其在疫情期间报送《中央储备粮出入库日报表》,并根据报送信息,向购粮企业电话了解出库数量质量等情况,主动作为、靠前监管。购粮企业均反映,中储粮山西分公司根据养殖业需要,及时向市场投放玉米2.3万吨,有效缓解了饲料粮供应不足,促进了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

四、坚持安全高效,支持地方应急救灾

山西局所属仓库认真落实垂管局分党组有关发挥储备优势、支持地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坚守岗位,安全高效完成应急救灾物资出入库任务。截至2月13日,一七一处等7个基层单位累计作业38天近300人次,完成出库帐篷440顶、折叠床1600张、棉被1760套、棉衣2260件、应急药品1360箱、毛巾24箱,完成入库应急药品1530箱、防护用品1198箱,生活用品4188箱,为支持地方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贡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