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开展“大学习、真落实”活动
2020年02月24日 【字号:

2月20日下午,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分党组的部署,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贯彻措施。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关于开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大学习真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大学习、真落实”活动,是上海局分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国家储备核心职能,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储备效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开展“大学习、真落实”活动,要从国家安全高度夯实主体责任,按照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工作总要求,紧盯构建统一的国家物资储备体系提升储备效能的目标,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探索转型发展、强化监督管理、充分履职担当、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上海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绘制好上海局改革发展新蓝图。

会议要求,开展为期半年的“大学习、真落实”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紧扣“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时代主题,研究探索完善超大城市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应急保障和服务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探索完善构建统一的国家物资储备体系的体制机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成果,抓好运用,确保在关键时刻存得进、储得好、调得出、用得上,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