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夏粮收购准备工作“云会议”
2020年04月01日 【字号:

当前,江苏省坚持疫情防控和夏粮收购准备“两手抓”,系统谋划,提前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3月2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夏粮收购准备掌上“云会议”。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隔屏”感谢各地在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和物资保障等工作的辛勤付出。并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之年,同时还面临着疫情防控等复杂形势,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地要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措施想得周全一些,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各地按照省局下发的《关于抓紧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的通知》,抓细抓实,统筹做好测粮情、腾仓容、促产销、重对接、抓培训等各项准备,确保夏粮收购“有仓收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一要去库存,以销促购抓进度,确保做好仓容准备;二要细预案,防范风险抓落实,提早谋划应对举措;三要重协调,加快推进抓统筹,加强与中储粮、农发行等单位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四要活经营,着眼长远抓重点,加强省内外产销衔接,进一步激活粮食流通。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孙燕参加会议。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宿迁8个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分管领导、粮食储备处负责同志通过“学习强国”手机视频功能在各地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