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6月01日 【字号:

5月26日下午,山西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国家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重要战略物资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领域的七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山西局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形势更加复杂、压力更为紧迫,需要全局上下凝心聚力,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安全高效推进重要战略物资专项年度工作,要按照国家局视频会要求认真准备,做到三个“非比寻常”;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紧扣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单位安全生产水平提升;三是切实加强防灾防汛应急工作,要充分认识较往年更加严峻的防灾防汛形势,未雨绸缪、充分准备,积极开展应急培训演练,提升处置能力;四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三年持久战作准备,积极落实国家局部署安排,切实通过整治达到效果;五是有序推进“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要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三掌握”、“三沟通”“三不在”为抓手,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六是全力做好危化品重大危险源迎检准备工作,有关单位要积极开展自查整改、抓好组织实施,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提升单位安全度;七是持续抓好仓储物流服务的日常监管,要注重细节管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有清醒判断;要精心谋划实施,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压实各级责任,系统上下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要注重工作实效,把握工作节点,有序促进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山西局局长杨永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随着年内各项任务陆续推进,全局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工作中的六种关系,即: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的关系、主责主业和各项工作的关系、专项任务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党建廉政和各项工作的关系、仓储物流服务和各项工作的关系,思想上认清形势、守好底线、解放思想,工作上突出重点、明确任务,转变观念,全力助推山西局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完成。

山西局领导同志、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等局安委会成员、各基层处负责同志、分管安全工作处领导、机关有关处室人员、国储物流公司总经理、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