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湖州召开全省“五优联动”现场会
2020年06月01日 【字号:

5月28日上午,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湖州召开全省“五优联动”现场会,省、市粮食物资系统负责同志、“五优联动”试点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益敏主持。

湖州市粮食物资局、省粮食集团、省储备粮公司、丽水市粮食物资局、常山县人民政府领导先后汇报交流了开展“五优联动”试点的工作成果和经验体会;现场开展了“浙江粮仓”全产业链服务信息平台演示、“湖州好大米”网红直播、长三角优质稻谷价格指数发布、“湖州好大米”团体标准发布、中国水稻研究所湖州展示转化基地揭牌仪式、“湖州好大米”预售签约仪式等活动。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继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周维亮先后致辞、讲话。

在下午召开的“五优联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讨论。周维亮在总结时指出:一年多来,在国家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全省“五优联动”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各地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举措,呈现出领导重视、多方支持,精心谋划、大胆创新,民主决策、利益共享,聚合优势、守牢底线等四大特点。

针对下步工作,周维亮强调,“保粮食安全”作为“六保”任务之一,既要有“量”的目标,更要有“质”的提升,“五优联动”是浙江“保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展示窗口。各地要针对开展“五优联动”中推进产业链系统化的思维不够、龙头企业招引培养力度不大、市场营销还放不开手脚等主要问题,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五优联动”提质扩面。全省粮食系统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重点解决好想不想做、敢不敢做、会不会做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浙江“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建设添砖加瓦。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浙江局,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储粮集团浙江分公司,省财政厅、省农科院、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领导、专家及省级部分新闻单位记者应邀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