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召开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0年06月01日 【字号:

为学习和借鉴各地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培育培植壮大粮食龙头企业,5月28日下午,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省粮食行业协会在桐城市组织召开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三九,省粮食行业协会、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安庆市、桐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以及11家粮油龙头企业法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重点围绕“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坚持“五优联动”、助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油精深加工、粮食仓储物流、粮食产销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参会同志参观了安徽绿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育秧基质车间、稻谷种植基地、产后服务中心、“好粮油”直营店。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会议强调,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高质发展,要紧紧围绕国家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建设粮食产业强省目标,满足人民对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需要;要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增加市场粮食产品有效供给,切实推进粮食产业加快发展;要认真总结各地“好粮油”经验做法,深入推进“五优联动”,积极引导优质粮油产品消费,挖掘培育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做到点对点政策帮扶支持,央企、省企和民营企业之间要相互支持、协同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来源: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