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开展中央储备糖监管工作
2020年06月02日 【字号:

5月28日,陕西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检查组,赴陕西西瑞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对其储存的中央储备糖有关情况进行检查。

中央储备糖监管是机构改革后陕西局承担的一项新职责,检查组在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检查方法和监管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具体检查工作方案。在实地检查中,检查组对中央储备糖库存实物和账务检查分组分步骤展开。一是盘点库存数量。检查人员对该公司存储的中央储备白砂糖逐仓逐垛清查,登上垛顶检查是否存在“空心垛”。根据垛位堆码情况合理运用数袋计重、面积估算、体积估算等方法对数量进行清点,并随机抽取部分糖袋,对重量进行复秤。二是核实账账、账实是否相符。对中央储备糖轮换、出入库等情况进行核实,检查保管总账和分仓保管账、垛位图是否一致,核对垛位图与实际垛位是否一致。三是检查库存管理基础工作是否规范。重点核查糖垛、外包装、刷唛、标识卡等信息是否完备,垛位垫石放置、“五距”等设置是否符合技术规范,安全生产是否存在隐患等。

通过开展检查,检查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中央储备糖管理状况,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为全面履行中央储备物资监管职责奠定了基础。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