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局举办粮食监管与执法培训班
2020年06月03日 【字号:

为增强粮食监管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粮食储备效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有效发挥。5月27日至30日,黑龙江局举办粮食监管与执法培训班。黑龙江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继祥出席开班式以《转型发展履新职学以致用建新功》为题作动员讲话,强调粮食监管是国家局赋予黑龙江局的重要职能,是黑龙江局工作的核心任务,提高本领是做好粮食监管的工作基础,并对培训学员提出希望。副局长潘升主持开班式,局机关、基层处共34名学员参加培训。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开班式和重点课程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邀国家局执法督查局、粮储司,黑龙江省粮食局、省粮食监测中心、佳木斯望江粮库的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就中央事权粮有关情况、中央事权粮油库存检查、粮食质量安全相关规定、库存粮油实物及储粮安全检查、做好中央储备粮执法督察工作及中储粮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讲授。5月30日,全体学员前往中储粮哈尔滨直属库就粮食收购流程、账务检查、数质量检查、政策执行检查、扦样程序及安全仓储标准检查等内容进行了实操培训,提升了实践能力。

培训总结会上,副局长潘升要求:一要有针对性的加强培训结束后的自我学习和消化理解,注重成果转化;二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争做粮食监管执法的业务骨干;三要加强交流沟通,认真总结个人在学习和实践中的体会认识,分享工作经验和收获。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黑龙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