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2020年06月04日 【字号:

6月2日,广东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依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可顺、纪检组长何正罗、副局长廖桂兴,一级巡视员杨胜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李希书记在广东省传达贯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先后4次发表重要讲话,把握时代发展大势、饱含人民炽热情怀,彰显攻坚克难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大国担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广东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继续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要紧密结合广东局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要切实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警报一天不解除,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天不松懈。三要切实抓好大清查工作。做到有库必到、有物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四要切实抓好监管职责创造性落实。强化联系沟通机制的构建和发挥作用,强化日常监管和考核,强化监管方式的创新,强化监管结果运用。五要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新上项目落地。两个储备能力提升工程要提速提质,两个安全综合整治项目要快马加鞭,两个新上项目要尽快落地。六要切实抓好政策落地和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结合实际,向建立现代企业的思路方向努力。七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把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把专项治理抓紧,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抓稳。

会议要求,要扎实转变作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的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认真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宣传热潮,进一步统一全局思想,坚定信心,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夯实思想基础。二要深入推动“三转”。转职能要一以贯之,转方式要立竿见影,转作风要锲而不舍。三要持续提升能力。要着重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监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四要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本级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

所属各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和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