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组织召开上半年工作形势分析会
2020年07月06日 【字号:

6月29日,河北局上半年工作形势分析会在石家庄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分党组书记、局长阎会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国才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开局形势非比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局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决策部署、“五句话”总体要求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持“四抓四着力”工作思路,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同心协力、积极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艰巨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地方经济的冲击影响,下半年面临的挑战是多方面的,必须认清形势,抓住重点,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坚持“四抓四着力”工作思路,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集中精力抓好2019年度中储粮考核、国家重点专项任务、两项大清查、重要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全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作风转变。

会议还对系统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通报表彰。

河北局局领导,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和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