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到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检查工作
2020年07月31日 【字号:

近日,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能源储备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联合到位于龙里县的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对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进行半年工作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储备的救灾物资库存条件、库存数量、管理情况等,对上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复核检查,认真听取了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对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对今年以来,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在抗击新冠疫情和防汛救灾中,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应急厅的调度指令及时、准确地将救灾物资送到第一线、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充分发挥出储备物资救灾救急的重要保障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检查组建议,一是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要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战略机遇,积极统筹谋划将全省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中,将救灾物资储备库覆盖全省所有市州县区,并将多灾易灾乡镇救灾物资储备点建设一并纳入规划之中,建成省—市(州)—县(区)—乡(镇)四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二是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要根据全省的灾情特性,有针对性提出全省救灾物资品种、数量的需求,以便于省应急厅科学合理的编制救灾物资储备品种目录、年度购置计划,更好的为受灾群众提供物资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储备库区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尤其是要重视捐赠衣物、救灾被服储备区的防火管理,及时更换临期消防器材,结合当前汛情特点,完善库区防汛措施,确保储备物资储备安全。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