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在景泰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2020年08月03日 【字号:

7月28日,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在景泰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当前正值夏粮收购时节,程晓波一行来到甘肃省长城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储备规模及粮食采购、粮食储备、日常维护等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程晓波强调,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弦,抓实抓好粮食储备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库存有关规定,做好防火防潮等安全管理工作,稳定粮食储备数量和质量,强化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在重点应急加工企业—甘肃景泰金源面业有限公司,程晓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优质粮食工程”项目现场,详细查看产品的加工制作流程和库存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生产、市场运营和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程晓波指出,政府应急加工企业是保供稳价的重要支撑,企业发展要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原则,不断开拓思维、研究市场,依托项目建设做好面粉精深加工,提升企业效益,增强服务保障能力。要不断扩大企业规模,提高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景电工程总干一泵站调研时,程晓波深入了解了景电工程运行及景电一二期泵站更新改造后效益发挥及泵站信息化建设情况。程晓波要求,要充分发挥景电工程综合效益,增强供水保障能力,夯实粮食灌溉基础,维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粮食安全。

调研中,程晓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抓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要切实增强粮食安全意识,把粮食安全责任牢牢抓在手上,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抓好粮食储备和流通工作,扎实推进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和流通能力建设,坚决确保粮食安全。要夯实粮食供应基础,保障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