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粮食安全等工作
2020年08月04日 【字号:

8月3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在粮食生产、收储、流通、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和粮食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不断提高云南作为粮食产销平衡区的自我平衡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云南应有贡献。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更大力度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确保粮食安全不出任何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抓实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举措、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云南日报》(2020年8月4日 1版)(节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