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2020年08月04日 【字号:

8月3日,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代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汇报了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以及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建议。吴政隆就贯彻落实国家视频会议精神作出明确要求。

吴政隆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江苏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江苏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和考核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吴政隆要求,一要加强生产能力建设,加大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力度,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二要加强储备能力建设,构建高效收储保供体系;三要扎实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完善粮食共同担保基金制度,完善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守住不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卖粮难”的底线;四要全面强化对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综合运用多种政策,重点强化生产保障;五是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将“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组织责任制落实过程的督查,强化考核成果运用。

会议明确,近期省政府将召开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落实国家会议精神,压实市县政府和部门责任,确保全省粮食安全和考核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